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改善教学和研究的设备条件,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大连交通大学热忱希望得到海内外机构、慈善团体、国内外企业、友好人士及广大校友的热心捐赠。 所有捐赠将用于如下领域:
人才培养

设立各种奖助学金、积极支持学生社团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帮助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励优秀教师、支持人才引进和交流。

学科建设

通过设立大师教席,资助院系实验室、会议室的设施设备购置、装修装备,资助专著出版和论文发表,资助举办学术会议或交流活动等促进学科发展、提高科研水平。

基础建设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的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需求。为此,学校将在学校硬件设施、文化、环境等方面加强建设,为师生教与学创造良好的环境。
公益活动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大连交大的优良传统。大连交通大学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使命,将所筹款项用于各项公益活动,支援灾区、扶贫教育,与社会共同发展。
校友服务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广大校友慷慨解囊,主动设立了校友基金,主要用于团结服务校友,进行校友会网站建设、校友刊物的出版发行、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