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10月25日 12:44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
10月23日,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薇出席大会并为校友会揭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阙书记在讲话中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校友会工作给予支持帮助的主管部门、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热烈欢迎从祖国各地回到母校的校友代表,并向全体交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校友会继续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校友,发挥母校桥梁与纽带作用,持续推动校友服务的精准化和精细化,不断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吴薇局长代表省民政厅宣读了《关于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并与马云东校长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监事会、理事会成员。随即召开的校友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后,校友们参加了校友爱心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和第五届校友智能技术论坛等活动。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汇集广大校友的优势资源,实现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