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同大连地区校友会一行走访深圳校友

2020年12月11日 10:56 浏览:15226
12月7日,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甘爱军副秘书长何文胜、副秘书长王焱、大连地区校友会会长张守国等一行走访。在深期间,走访了部分校友企业,与深圳地区校友围绕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就各地区校友会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广洪校友(机制84)陪同校友一行走访,首先来到王福军(锻压92)校友的企业--深圳同创亿商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同创亿商公司是一家“以视频和AI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方案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客户为职校、高校、医院、医学院/医护学院等。
同创亿商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自主研发了以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技术手段,打造了“理论授课-示范教学-分组实操-共享-管理”五位一体的智慧教学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学校实现理实结合,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职业性、实用性,助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在实训实操教学、1+X考试、无人执考等领域信息化建设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主要产品已经应用于多所学校和医院,受到好评。
随后,校友一行来到中国轨道交通智能化技术领先的企业达实智能(002421.SZ)参观,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宋继荣校友(锻压87)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达实智能基于自主创新的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及其终端产品,观摩达实智能多场景智能物联整体解决方案,AIoT物联网技术应用。
   达实智能业务涉及智慧医疗、智慧建筑、智慧交通三大领域。其中智能交通主要服务于地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其轨道交通综合管理平台采用分层分布式软件架构,围绕行车指挥、防灾安全、乘客服务等开展设计,将地铁运营相关的机电和供电系统集成到统一的软件平台中,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以进一步提高运营行车管理的水平;采用两级管理和三级控制的方式,面向于中央调度员、车站值班员和维护人员,能够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提高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响应性,最终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
同时,达实智能还提供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综合安防、乘客资讯等系统的轨道交通智能化及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经典案例:上海地铁运营NOCC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雄安市政府大数据智能化项目,大连地铁2号线自动化集成项目,成都9号线无人驾驶自动化集成项目等。
晚间,校友们在位于达实智能大厦43层新落成的员工食堂共进晚餐,深圳地区校友会会长孙伟等深圳地区校友赶来参加,并与校友总会老师和大连地区校友会的校友们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
心系大铁,交大情深。深圳和大连两地校友都希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加强交流和互动,对校友的成长给与鼎力支持,为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